泰国游强制买保险最快明年实施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1日报道     入境游客被强制要求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条例最快有望明年颁布实施,对象包括3类,即普通观光游客、高危探险游客和跨境自驾游游客,保费最低为每人30-40泰铢,约合6-8块人民币。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透露称,强制入境游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产品将是接下来一项重要工作议程。对于游客来说,购买旅游意外险既是保障在泰旅游期间发生意外事件时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救护服务外,同时也是提升泰国旅游服务品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该设想提出后就得到了各方的支持,认为很有必要,且应该尽快颁布实施。泰国每年接待的入境游游客人数接近3500万人次,如果按照每人30-40泰铢的基本旅游意外保险费用算,每年保费收入就是7.5-14亿泰铢。过去政府因旅游意外事故而损失的财政收入为每年2亿泰铢。

而强制旅游意外保险适合的对象将包括3类,首先是,普通观光游客;其次是高危探险类旅游项目和产品的特殊游客;最后就是,跨境自驾游游客。具体保费将根据旅游危险程度而具体商定,但对于普通观光游客来说,强制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费用将不会超过10人民币,也就是大约40泰铢。

泰国旅游发展至今,已经从最初的风情观光旅游和海滨旅游逐步扩展到充满冒险精神的高危探险旅游,比如深潜、攀岩以及漂流等。对于参与这些旅游项目的游客则更应该强制要求购买意外保险。

但就目前的进展速度看,如果一切顺利,那要求游客购买旅游意外强制保险产品管理条例将最快会在明年颁布实施。如果泰国政府实施入境游客强制购买意外保险条例后,不会给泰国旅游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