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带中国人来死在泰国?主播今天道歉了,新闻直播旅游警察避谈“马甲”公司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报道 继泰国副总理日前发表不当言论道歉后,昨日泰国Bright TV主持人Yukol Visetsung由发表惊人言论“中国带中国人来死在我们的地方!”该言论一出,包括在泰华人在内的中国人气愤万分,纷纷前往Bright TV的FB官方专页下留言,要求该主持人及电视台出来道歉。在泰华文媒体也向泰国官方及该电视台表达抗议。

最终,在多方压力下,该主持人出来正式道歉。他说:“我承认我使用了不当语言,在此向全球华人及在泰华人致歉。”但我们也看到,该主持人並没有因此受到处分,而是在接下来晚上8时15分继续主持其固定的新闻节目。

该Yukol Visetsung主播道歉期间,在资深泰华文媒体人郭锐女士也出镜头,並表达了华人的立场及诉求。

随后晚间8时15分左右,在Yukol Visetsung主持的节目中。邀请到近日率队在普吉负责事故追责调查的泰国旅游警局副局长素拉彻(Surachate Hakparn),郭蕊女士也再次参与节目,直接向泰国官方表达华人的诉求。

在当晚的节目中,素拉彻强调,此次普吉海难的近期重点,第一时救助海难伤者,抚恤死亡家属,妥善处理后事。其二,才是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节目中,他提出关于普吉海难的追责的关键点,首先是确认这是一起纯粹意外事故,还是由人为因素所导致的灾难。他表示,如果调查后存在泰方公职人员玩忽职守的情况,将严惩不贷。

对于进一步的调查,他认为发生事故船只是否合格是一个重点,其次是对船只出海放行的责任人也必须调查。

我们也从电视直播节目中看到,与过去两、三天不同,素拉彻警少将从头到尾避谈“零团费”,“傀儡”企业。对于今后的工作重点,也只是说将于近期组织普吉当地业者开会,保障游客权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