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调今年出口预估至增9%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泰国政府调整2018年全年出口预估目标,向上再提高1个百分点至增9%,底层经济复苏效果成关键因素。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在出席“为泰国中小企业插上飞向全球市场的翅膀”研讨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年初时预计出口会有8%的增长,但现在看来完全有可能再向上提高1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泰国全年出口增长有望达到9%的增幅。

他解释说,上调出口预估除了有全球经济良好的增长势头支持以及政府和出口企业的紧密交流外,更重要的是国内经济尤其是底层经济复苏都将为实现出口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尽管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贸易战因存在高度的不确定而给泰国出口带来不小的风险,但相信通过政府和企业的紧密交流和合作,将能够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冲击。政府将会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发展形势,尤其是美国贸易政策的最新动态,确保在风险发生前预先做好准备工作。

他说,就目前的各项出口数据看,今年出口同比增8%基本上不存在困难,因此,增9%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目标。只要各方确保各自的工作做好,将可能出现的风险降到最低,那新目标就有达成的可能。

至于如何提升底层经济复苏方面,商业部一直都和财政部保持密切的合作交流,不管是增加“福利卡”的使用范围来改善低收入者的生活水平,还是通过价格稳定机制确保农民收入不出现重大波动等。另外商业部还积极帮助农民通过电子商务来拓展销售渠道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