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经济广告效应在数字电视媒体上得到充分体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世界杯赛事直播像一根救命稻草拯救了泰国数字电视业,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数字电视媒体广告同比暴增65.01%,一举将上半年媒体广告全行业负增长收窄至-1.57%。

尼尔森泰国发布的一份媒体广告投放支出数据显示,6月份泰国媒体广告投放同比新增14.35%,支出总额约合95.49亿泰铢,去年同期支出额为83.51亿泰铢。这也是泰国媒体全行业近几个月以来涨幅最高的月份,除了显示经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外,世界杯全部赛事直播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如果从各主流媒体上商业广告投放的数据表现看,数字电视媒体行业可谓是最大的吸金王,广告收入同比暴增65.01%。根据官方公布的各媒体广告投放数据看,除了几类传统纸媒广告投放继续下滑外,其他主流媒体基本都有不错的增长,比如,流媒体广告同比增24.88%,户内媒体广告同比增10.18%,内外媒体广告同比增8.7%,电台媒体广告同比增7.92%,模拟电视媒体广告同比增长2.94%以及在线媒体广告同比增1.59%。

但不管怎样,对于媒体广告全行业来说,整体广告收益不佳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方面是国内消费购买力疲软,导致商家和品牌商不愿投入太多的广告营销支出;另一方面就是行业竞争激烈,经营性支出居高不下。

得益于世界杯赛事直播产生的经济效应,截至今年上半年泰国媒体广告全行业负增长已收窄至-1.57%。而会继续面临承压的媒体广告则有,杂志媒体广告同比下滑35.80%,报业广告同比下滑20.16%,有线和卫星电视媒体广告同比下滑18.22%,影院媒体广告同比下滑5.16%。

报告认为,虽然今年前5个月泰国媒体广告全行业同比表现为负增长(-4.23%),但6月份单月的广告投入暴增已经将负面表现收窄至了1.57%。今年上半年泰国媒体广告投入总额为517.25亿泰铢,,去年同期投入为525.52亿泰铢。

纵观2018年财年,泰国媒体广告行业投入增长最高的媒体行业分别是,数字电视广告同比增27.79%,影院媒体广告同比增12.46%,户外媒体广告同比增9.71%,户内媒体广告同比增6%,电台广告同比增5.13%。

而增长继续表现为下滑的,如杂志媒体广告、报纸媒体广告、有线和卫星电视媒体广告、模拟电视媒体广告、流媒体和在线媒体广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