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承认:“储备金”被动用,但仅是小部分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央行承认,近期在稳定汇率方面有动用了部分外汇储备金的情况。但强调没有超出规定许可的范围。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央行是否在近期动用了部分外汇储备金来干预汇率一事上做出了正面回应,的确有。作为稳定汇率和确保经济朝着预期方向发展方面,央行有决定何时动用外汇储备金的权利。但他也同时强调,都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

他说,如果查看外汇储备余额,相信大家都会看到有增减变化的情况,而近期则减少的比较明显。当然外汇储备减少有时候又不完全是因为央行干预操作而发生,完全是由于汇率波动而引起。

但不管怎样,央行都将会肩负使命确保外汇储备金的安全性,同时又能为经济稳定增长保驾护航。他说,在过去的1-2年内,央行极力确保外汇储备金保持稳步增长一个关键考虑就是担心出现当下的情况,因此,在必要时央行就会动用外汇储备金来稳定汇率波动在合理的区间,同时有符合泰国当前的经济成长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