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韩建交60周年,颂奇展新期待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韩建交60周年之际,颂奇副总理向韩国企业家和投资者提出倡议,希望在新时期下强化双边经贸投资联系。期待两国企业合作迈向新纪元。

泰国颂奇副总理在出席“泰韩新形势下的经贸合作伙伴关系”研讨会上就泰国当前的投资机遇向韩国企业家和投资者喊话说,现在是泰国投资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韩国企业家和投资者必须把握好此次机会,加快对泰投资力度,在强化双边经贸投资联系外,也希望将两国企业间的合作推向又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此次研讨会也正值泰韩建交60周年之际,参与会议的韩国企业家和投资者共计120多人。颂奇副总理说,政府启动了东部经济走廊大开发计划,并围绕该计划推动了一系列大型基建投资计划。不管是连接3机场的高铁投资项目,还是乌塔堡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还是环绕在EEC周边的高速公路以及深水码头的建设工作。

颂奇称赞韩国过去在经济和社会上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在教育改革方面的成功,目前该国经济总量已跃居全球第11位。韩国有很多值得泰国学习和借鉴的方面,当然泰国政府非常希望韩国企业能够利用政府引资契机加大在泰国合作力度,比如城市轨道经营管理,基建投资项目。

而经过近10年的发展,韩国已经成为泰国第10大贸易伙伴国,去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20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韩国46亿美元,而泰国进口79亿美元,泰国贸易逆差额为33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