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美妆业看好电视剧出口利好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5日报道     泰国美妆产业想要迈向新的发展高度,离开政府的政策扶持恐将难以实现,而支持电视剧作用出口将能够获得影视拍摄进口多倍的经济综合效应。

泰国私营企业界普遍持有一种观点就是,政府扶持影视拍摄进口的出发点好,但选错了方向。他们认为,更应该获得持续有力支持的应该是电视剧作品出口,因为电视剧所能产生的经济综合效应会是电影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几百倍。

一部好的电视剧作用通常都需要持续播出一段时间,不像电影作用那样浓缩到2个小时以内。极短暂的时间内很难让观众获得视觉上的强烈冲击,而就无法将本该传达的信息转化为其他资讯,进而无法在经济层面形成转化。

如果政府能够在电视剧作品出口方面提供更多持续有力的扶持优惠政策,相信所能产生的经济影响将会非常广泛,除了能够刺激旅游、还能推广到泰国特色美食、服饰,甚至是泰国美妆产品和服务综合产业。

根据行业统计资料显示,泰国美妆产业年化增长率在10%以上,目前市值高达2800亿泰铢。对于泰国女性消费者来说,即便是在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出门前“美妆”以下仍是他们不可缺少的步骤之一。

尽管泰国美妆产业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势头,但想要提升一个高度实现更大的发展,将离不开政府政策扶持。可以说政府优惠政策将会在其中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至于采取何种扶持方式,则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和深度交流。比如,扶持泰国优质电视剧作品海外出口等,尤其是针对周边国家的出口,像缅甸、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等。

相比其他地方,泰国和周边国家不仅在文化习俗方面非常接近,就连喜好和观看电视剧的趣味方面也非常相似。因此,加大泰国电视剧作用向周边国家进行出口开拓市场,将会刺激美妆等泰国出口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泰国美妆产品和美容诊所在近几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美妆产品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人口和熟知外,很多美容诊所也引入了国际水平的美容医师坐镇。可以说现在泰国美容专科服务水平已经和韩国日本齐平了。

看看近年来泰国入境游的红火,也让泰国美妆产品走出了国门,越来越受到同属亚洲各国游客的青睐,尤其是中国游客已经将购买泰国彩妆和美妆产品作为了其伴手礼馈赠与好友和亲人。因此,希望政府为电视剧作品出口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在提升影视作用在国外的影响力的同时,也刺激泰国相关服务产业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