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增福—交通出行透支时可超支1次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增加福利卡出行福利措施,在单月出行车旅费用透支的情况下,允许超支1次。超支额将从下月基本费用中扣除。

泰国内阁发言人讪盛在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说,内阁已经同意了财政部递交的有关增加福利卡出行福利措施的议案,即福利卡单月500泰铢出行车旅费透支后,还可超支1次。被超支的部分将从下月余额中自行扣除。

此举将提升福利卡持有者在选择交通出行时拥有更灵活的操控性,也就是如果从曼谷返乡探亲时,可以使用福利卡福利购买去程和回程的车票。之前福利卡交通出行不允许透支,单月可使用的交通出行余额为500泰铢。

例如,如果乘坐捷运系统时,福利卡卡内余额仅有11泰铢,而乘坐所需要的费用为42泰铢,新规定则允许乘坐,超支的部分31泰铢将从下月的基本费用中扣除。

据悉,地铁和紫色捷运最快本月20日后就能够用福利卡刷卡乘坐。其他如机场捷运、曼谷城市公交巴士则要等到10月以后才能使用。另外,使用福利卡还能在全国15000多家蓝旗商铺中进行支付,比如还没有安装EDC的蓝旗商铺可以预先下载泰京银行APP,利用里面的扫码支付完成对福利卡的读卡支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