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启动巴蜀春蓬两地“傀儡企业”清理行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政府计划于8月份对巴蜀和春蓬两府展开“傀儡企业”(又称“马甲”公司)违法贸易经营行为调查整顿联合行动。此次主要审查的行业包括了旅游服务行业和水果分拣中心。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员透露称,该局决定于下月联合多个部门就巴蜀和春蓬两地的服务行业“傀儡企业”行为展开调查整顿和打击行动。这将是多部门联合对存在“傀儡企业”行为公司进行的全面打击行动。

官员表示,针对的服务型企业包括了,酒店、度假屋、餐厅、旅行社、地产代理。根据泰国有关法律规定,外国商人在泰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就必须向有关部门申请外商经营执照,而不是利用泰国人有他们代为申请,其作为隐形实际控制人。

另外一个需要整顿的行业就是水果分拣服务行业。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以春蓬府为主的泰南水果即将进入收割季。因此,有关外国商人在当地从事非法商贸活动的事件频发。此次,调查整顿行动将对规划行业运营,建立更加公平和谐市场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自2015年启动“傀儡”公司调查整治行动到今年6月底以来,发展商贸厅累计调查了2136家公司,其中大部分从事的都是旅游和相关服务行业,另外就是房地产代理业务等。这些被查处的公司主要来自滨海城市,比如普吉、甲米、素叻、春武里、巴蜀、清迈、清莱等。

调查结果显示,有代理人嫌疑的公司有34家,已经提起诉讼。另外1783家未发现违规的情况。最后还有21家注册地没有相关企业在经营等。初步估计属于“傀儡”代理人公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