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守夏节期间消费支出同比增4.1%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机构发布报告称,今年三宝佛节和守夏节两节日期间消费支出同比新增4.1%至64.77亿泰铢。除了施善、功德和巡烛等常规支出略微提高外,旅游出行也是支出增长的重要内容。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有关2018年泰人在三宝佛节和守夏节期间节日消费支出行为调研结果显示,今年泰人在两节期间的消费支出额同比提高了4.1%至64.77亿泰铢。

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就是调研对象中很多人都有旅游出行的计划安排。不管怎样,对于泰人来说,两大节日期间常规的活动项目有,布施、施善、功德、巡烛、祭拜等。至于节日消费的钱从哪里来,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来自每月工资。

调研结果显示出一个积极的信息,泰人除了会更多选择到寺庙去外,还增加了布施和施善的支出额。尽管各项数据增长不是很高,但不可否认,这为经济持续复苏提供了有力证据。

如果从区域划分,一个非常明显的信息就是曼谷及其周边市民在节日期间的消费支出额比外府的要高。尤其是处在边远地区府的国人他们的收入来源人主要围绕在橡胶等单一经济作物。今年多个农产品价格又遭遇了低迷的影响。

不管怎样,相信今年守夏节和三宝佛节不会像往年那样热闹和人头攒动,因此世界杯才刚刚结束不久,他们在世界杯期间已经提前消费和支出了部分预算。

至于对泰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看,受访者表示泰国经济想要看到明显的复苏和成长估计要到今年第4季度或者明年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