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8次延迟“土地和建筑物税法修订草案”的审议时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作为泰国政府一项志在缩减该国贫富差距的利国惠民法案——新的土地和建筑物税法草案迎来了第8次延迟审议的结果。尽管之前有关该法案将不可能在维安委领导国家时期获得通过的讨论已给出了暗示。

“土地和建筑物税法草案”特别修订委员会发言人昌猜透露称,新法案理论上已经没有在2018年底前颁布实施的可能性。在刚刚结束的会议上,委员会主席兼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已经宣布了第8次延迟该法案草案的审议讨论时间,向后再推迟60天。

按照原定7月底前召开的新法案讨论时间算,以及地方行政职能部门需要5-6个月的时间来评估辖区内土地统计工作,最新的展期决定将基本打消“土地和建筑物税”年内颁布实施的理论可能性。

也就说,如果新的土地和建筑物税法案的讨论在9月内发生并最终在单月内获得国会审议通过,那全国范围内的实施工作也将会在明年大选后才能发生。更何况,目前审议时间再次被推迟。

作为巴育总理接管政府工作后一项利国惠民的新法案,称被各方给予厚望。如果该法案颁布实施后,不仅能够为政府财政增加税收,还能提高国内土地流转,减少土地大量囤积的突出问题。更重要是还能缩减日益突出的贫富差距等社会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