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摩托车碳排放税仍在推进中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要求税务局推进开征摩托车等机动车二氧化碳排放税工作,并强调称征税并非是处于盈利,更重要的希望强加公众环保意识。

泰国财长阿披萨透露称,有关向摩托车开征二氧化碳排放税的工作仍在推进中,税务局已研究讨论了多种方案。摩托车作为机动车之一,尽管尾气排放量不像轿车等大型机动车那么多,但仍会产生对环境造成污染破坏的二氧化碳,因此,向摩托车开征碳排放税也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不管怎样,政府开征摩托车碳排放税并非只是以增加财长税收为核心考虑,更多的是希望帮助国民建立一种保护环境的意识。真正意识到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和大气的污染和影响。

之前政府就已经对汽车等机动车尾气排放税率进行了调整,目的就是希望公众和消费者对二氧化碳排放危害有新的认识,减少私家车出行,更多的使用公交代步,不管是公交巴士,还是捷运。

他补充说,即便摩托车需要缴纳碳排放税,相信对于大众的赋税压力不会构成太大影响,毕竟开征的额度不会太高。通常情况下,骑摩托车的都是工薪阶层,政府在制定政策措施时会特别注意到这点。另外,开征摩托车碳排放税也是政策兑现减少国家碳排放量的承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