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鸡肉品质5年再上一层楼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泰国当局承诺5年内将该国家禽饲养行业中的抗生素使用量再减少30%。同时强调,泰国出口的所有鸡猪肉制品严格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

泰国农合社部系数的畜牧厅官员透露称,该局已经和全国各禽类养殖协会和工厂签署了MOU协议,即未来5年内将禽类养殖行业中的抗生素使用量再减少30%。政府有关部门在鸡猪饲养过程中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实施监管和安全检查,杜绝一切不合格的肉制品流出国外。

目前泰国是全球第4大鸡肉出口国,不仅仅是鸡肉的品质质量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同时还表现在禽类疾病防控预防监管方面。可以说泰国鸡肉养殖行业已经处在全球领先行列。目前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中东、欧盟、日本和其他多个国家。

泰国鸡肉超过70%用于出口,另外30%用于满足国内市场。不管是国内销售的鸡肉还是用于出口的鸡肉,都采用相同规格和要求的饲养方案,没有说出口的鸡肉比国内销售的更安全,或者是出口的比国内的更差。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抗生素在家禽养殖中仍有使用的必要性,尽管部分农场或是养殖场已经全面取消了抗生素的使用,但对于部分地区的养殖场来说,仍有少量使用的情况,且被严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即抗生素使用量在国际通行的剂量范围内。

不管怎样,畜牧厅已经和各养殖场和协会签署了MOU协议,一致同意在未来5年内,将家禽饲养过程中抗生素的使用量再降低30%。进一步提升泰国鸡肉的品质,提高国民对吃鸡的安全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