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GDP增5%设想,官员直摇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要求财政部加大下半年经济刺激力度确保GDP增速达到增5%的新目标。对此,官员摇头称,执行过程颇有难度。

泰国财经办官员表示,颂奇副总理在最新一次下半年工作动员会议上向财政部提出了一项更高的要求,就是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在全面保障经济增4.5%的前提下努力让GDP增速达到5%的新高度。

颂奇认为,就目前各项数据看,将全年经济增速设定在增4.5%的水平上,明显有点偏低。因此,提高预期不仅能够提升投资者对泰国的信心,同时也是在鞭策各部门加快经济建设步伐,高效率、高质量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

财经办官员认为,如果要实现GDP增5%的目标,那下半年至少要再注入1700亿泰铢的流动性。除了要对政府投资的项目进行提速外,还需要引导私营企业投资的跟进。只有这样才能利用下半年的有限时间内实现其新的目标。

换句话说,如果各方团结协助并在共同的目标引导下确保行动一致,那实现GDP增5%也不是不可能,但实际操作上仍存在诸多困难。而财政部下半年准备出台的农民减负措施将会释放部分的流动性,届时将会刺激国内消费回暖。比如向全国1140万低收入者返还增值税,为全国300万农民提供为期3年的停贷减息措施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公布的报告称,新贸易关税将会稀释全球0.5%经济增长率,缩减的金额估计为4300亿美元,合14.32万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