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未来两个月将充分考验国企领导人的能力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颂奇召集全国国有企业领导人特别会议,要求在2018年财年余下的最后2个月时间内,将剩余预算有效使用率达到最大化。今年预算支出目标为4811.33亿泰铢,目前仅完成了85%。

颂奇副总理向全国国有企业领导人下达特别命令,要求在今年财年余下的2个月时间内,将预算支出调高到最大输出率,确保年度预算使用目标达到预期的95%的目标水平。

截止目前统计的数据显示,全国国资企业累计使用了的投资预算金额为2615.71亿泰铢,约占全年4811.33亿泰铢的85%。而年初政府设定的目标为95%。之前颂奇在全国经济工作汇报会议上还就GDP增长目标给出了更高的展望,希望充分利用余下的2个月时间,将全年经济增长速度提高到5%。商业部预估的经济增速为4.5%。

颂奇认为,国资企业手握大量的资金,就应该充分利用,因为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能够产生更大的效果。同时又能刺激私营企业投资跟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