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利安全排查工作显示:安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泰国水利局公布的全国水利设施安全工作排查结果显示,全部都非常安全牢固,同时强调对风险防控还采取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控。

针对邻国老挝发生的一起特大在建水电大坝决堤事件,泰国水利局紧急启动全国水利设施安全工作排查,尤其是对特大的蓄水项目和水电项目的安全风险检查工作。初步排查结果显示,全部都处在较高的安全水平。同时强调,泰国水电水利项目设施风险防控采取7级防御措施,将会在触及红色风险警告后启动相应的应对措施和方案。比如迅速撤离下游沿岸居民等。

据悉此次发生在老挝的水电大坝决堤事件到目前为止,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在26人,另外131人处于失踪状态。该水坝位于老挝南部阿苏坡省一条湄公河支流上。连日的暴雨被认为是导致大坝决堤的原因。而决堤释放出了约50亿立方米的洪水,造成下游沿途6个村庄被淹没。老挝人民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救援赈灾状态,调集国内外一起力量展开救援行动。

水利局官员表示,在发生灾情后,泰国政府已先期向老挝政府提供了500万泰铢的援助资金。为了更好的确保国内水利设施项目安全,保证在雨季不发生重大险情,水利局要求全国各大分局和地方水利管理局对辖区内的水电水利项目采取24小时实时安全监测。

同时,对降雨量较大的地区和河道进行密切监视,防范发生重大险情。目前全国主要水利和水电项目蓄水量通报数据显示,全国水电水利工程总蓄水量为494.66亿立方米,约占总蓄水量的65%。其中可用水量为255.46亿立方米,占比49%,比去年同期多出了52.03亿立方米。

而每天流入水库的水量为5亿1722万立方米。另外每天排除的水量为1亿8527万立方米。照此估计,还有大约265.41亿立方米的可蓄水容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