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目标料再增百万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泰米出口正朝着1100万吨总量迈进,早前预期的目标为1000万吨。

泰米出口商公会荣誉主席初吉透露称,就目前掌握的资料看,2018年泰米出口有望超过之前1000万吨的总量,而是有望达到1100万吨的新高度。他说,给出乐观预估主要来自外国需求强劲以及国内供给稳定。

泰米重要的出口市场印尼政府方面已经释放出了计划增购大米的计划,估计采购量在100-200万吨左右。另外菲律宾也有增加大米进口的计划,估计增购量在50万吨以上。

国外需求增长对于泰米出口来说绝对是利好的信息。印尼计划增购的大米将会发生在今年下半年,而菲律宾则会在即将到来的8月内就启动总计25万吨的国际大米政府公开采购。

对于泰米出口来说,还有一个利好的信息就是美元对泰铢的持续增强,这给泰米出口在价格竞争方面额外提升了竞争力。据悉,目前5%大白米售价已经下调到了每吨380美元水平,而这个家对于买家来说已经非常便宜。越南同规格的白米每吨报价比泰国略高了10美元。

尽管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泰米将会出现高产,对于米价下降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相信随着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米价将不会出现更进一步的走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