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计划改组泰国烟草管理局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0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正准备对泰国烟草管理局实施改制后最重要、同时也是最大的一次董事局人员改组工作。烟草税征收工作没有达到预期被认为是改组原因之一。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财长阿披萨正准备对泰国烟草管理局实施改制后最重要的一次董事会成员改组工作。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坐上泰国烟草管理局董事会主席的是泰国信用卡公司董事局主席乐天。

消息来源称,阿披萨之前就多次试图安排乐天出任政府重要公职的努力。比如泰京银行董事局主席,但由于其任职于泰国信用卡公司(泰京银行子公司之一)不符合官方任命程序而告吹。但这次授命工作同样面临不小的阻力,最终能否成行则考验在于各方的角力。

财长改组烟草管理局的另一个原因可能与管理层在执行其政策措施时所表现出的不和谐声音上。财政部在推动烟草税改革后,多次与其唱反调,要求延迟新税改的执行时间,表面上是在说其税改政策的不合适宜,另一方面也在否定其执政领导力。

而最后一个被认为改组的原因可能是财长不满意烟草税征税表现。作为往年缴税大户的烟草局,不仅在改制后没有很好的应对新市场环境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不但没有让税收增加,还出现了经营亏损。甚至在要求财政拨款向员工发年终奖。

新税改后,每包香烟利润从之前的7泰铢,缩减到仅有0.1泰铢。烟草局公布的2018年经营性亏损额为15亿。去年该局财报显示盈利9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