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举办研讨会加强对东盟服务业市场开放认识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举办研讨会,为泰国服务业在正式迈入东盟自贸协定框架下的更开放和自由的竞争市场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谈判厅于近日举办了一个题为“泰国服务业如何积极应对东盟服务业全面开放市场的竞争”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补充泰国服务行业在迎来东盟市场全面开放后的新的竞争环境时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进而在开拓市场的同时,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东盟自贸协定框架,泰国将继续开放服务行业,让更多的邻国同行更容易进入泰国市场。而目前已经编制好的第10份开放市场名单中,将新增6个行业,至此泰国开放的行业类型将增至106个。与此同时, 外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70%。

据悉,新开通的服务行业包括,大众客运或是特种动物运输等,比如有绳索牵拉的宠物等,货运船只维修和养护服务业以及保洁等。而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全国200多位政企人士到场聆听。

总之,对于泰国服务从业者和经营者来说,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东盟自贸协定框架,将能够为行业未来的竞争和经营调整以及战略安排进行指引,从而赢得未来更有利的竞争地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