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上半年引资额同比增一倍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BOI半年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招商引资项目总数同比新增22%,总投资额2846亿泰铢,其中46%属于10大优先引资项目,总投资额2241.50亿泰铢。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1日,BOI批准促投的项目共计754个,同比新增22%,总投资额2840亿泰铢。引资金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如果从引资项目的属性来看,其中46%的引资项目属于政府早前批准的10大优先引资项目目录,共计316个,引资总额2241.5亿泰铢,占到总引资额的82%。而其中一个利好趋势就是,日系车商纷纷向BOI递交了有关启动新能源汽车促投的项目申请,据悉金额超过百亿泰铢。

如果从投资区域看,面向东部经济走廊(EEC)的促投项目申请共计143个,投资金额合计1832.3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整整高出了122%,换句话说,EEC国际招商路演效果明显,同比就增加了一倍多。

另外,就在上周(7月25日)BOI例会上又批准通过了4个促投项目的申请,总投资额296.31亿泰铢。该促投项目将产生总额194亿8080万泰铢的原料本地供应经济效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