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将采取更严苛的进出口黑名单制度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将采取更加严苛的审查制度打击和防范在出口环节中存在的“钻空子行为”—违规一经查出将直接上政府黑名单。

泰国商业部表示,针对进出口环节中存在的突出违规操作行为,商业部将会在近期与海关厅讨论如何加强监管和打击工作的事宜。不可否认,泰国部分进出口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常常会利用关税优惠或是通关证明输入或输出部分不能享受优惠关税的物品。

商业部官员说,像有些商品在出口某些市场时本身不能享受相关的关税优惠,但仍有部分企业钻空子通过“套证”的方式让某些商品利用特别关税顺利出国到了目标国。比较常见的物品,像链条、晾衣架和门等。

为了减少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商业部建议出口企业向进口企业向商业部递交相关申请,或者说备案。美国政府早前实施的新关税政策已经将泰国部分享受关税优惠的商品不能再享受特别关税,如果确实有需要的则需要单独提出申请,否则将按照新的关税标准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