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7月最后一次例会成果汇总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总结泰国内阁在7月份最后一次例会上取得的会议成果可用“3任命和3通过”来概括说明,其中3通过包括了:一个投资计划、一个惠农措施和一个政策安排。

泰国内阁在本周二,7月31日的例会上(亦7月最后一次例会)批准通过了几个重要的议题议案,大致可用“3任命和3通过” 来总结概括。首先来看看“3通过”都具体包括那些议题内容。

内阁批准通过的第1个议题:启动“登猜-清莱”复线铁路投资项目。该议案由国家铁路局提出,起点从帕府的登猜县途径南邦府的敖县后进入清莱最后在清孔终点,整个项目全长320公里,预计耗资超过850亿泰铢。如果按照计划启动工程的时间推算,明年动工,投入商业运营时间预计在2023年。

作为横穿北部3府的复线轨道项目工程,除了在中间设置了26个分站台外,期间将会穿越4个山洞隧道。不管是施工技术上,还是难度上对于泰国轨道桥梁技术专家来说都是一项挑战。

根据竞标方案设计,整个工程所需资金将全部由政府出资解决,另外施工合约也将会被拆分为3个子合同,分别是:第1合约、登猜(帕府)-敖县(南邦)合约;第2合约、敖县-清莱合约;第3合约、清莱-清孔合约。

内阁批准通过的第2个议题:实施为期长达3年的农民贷款暂息减负措施。作为解决农民负债压力大的财政援助措施之一,相信在此背景下,有望拉动基层经济消费回暖。而财政部和农合社银行将共同承担农民暂息产生的利息负担。

根据利息分摊安排,财政部将负担其中2.5%的利息,而农合社银行承担另外的0.5%。合计3%的农民贷款利息。当然,财政部也对加入该计划的农民家庭做出了限定,就是最高享受暂息的贷款额不能超过30万泰铢。对于超出的部分将不能享受此贴息。

按照财政部估计,该措施将能惠及全国至少1000万负债农民群体。而项目申请开通时间从2018年8月1日起,直到2022年7月31日止。另外,财政部还规定加入农户1年内至少要支付一次贷款利息的记录。 据悉,整个项目计划预计将需动用160亿泰铢的财政预算。作为一项跨年度预算计划,今年内划拨的金额预计在27亿多泰铢,而余下的大部分预算将从明年财政预算中调拨。

而内阁批准通过的第3个议题则是,同意由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提交的编制《泰国矿产资源未来20年综合管理战略纲要》议案。内阁发言人表示,矿产资源作为不可再生资源,有必要提前做好全面的战略规划工作,尤其是在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和需求的同时,又能够实现产业生态和谐发展目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社区居民能够共存。

内阁发言人讪盛指出,公众利益和声音将在矿产资源和谐发展20年纲要中得到更充分的尊重和体现。即企业在进行矿产商业开发时将不能忽视公众利用的重要性,实现共存将是未来矿产自然资源开发的重要课题。而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启动该计划的时间为2018年至2037年。

另外,内阁还授权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就国家矿产资源管理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新的调整,以适应未来和新的发展需要。同时,要求加快新委员会成员的任命和组建工作。

至于3任命则主要来自经济部门的几个重要公务岗位,据悉且此次任命也得到了总领国家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的默许。3个岗位任命分别发生在,1、前财政部监察局局长拉温将出任财经办主任一职;2、前政府税务事务战略顾问威莱小姐将接任拉温调任后留下的财政部监察局局长一职;3、前财经办国际经济事务顾问汶猜也同样赴财政部监察局出任要职。上述任命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