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7月通胀显示同比升1.46%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7月份通胀数据,同比上升1.46%。除了实现13个月连涨外,也进一步强化了实现全年通胀目标的信心。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透露称,由于受到油价上涨影响,7月通胀同比上升1.46%。这也是通胀第13个月连涨。伴随着通胀的上升,制造业价格指数同比也创下了2.2%的新高。

与此同时,像建材价格指数也出现了13个月连涨,价格同比上涨近4.7%。但不管这样,如果回顾之前通胀上扬的曲线看,油价是推动通胀持续上升的关键因素之一。另外,收到全球经济成长的拉动,国内外制造业价格指数也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尤其是农业制造业方面。

至于下半年通胀表现看,将更多的会是来自国内需求增长,尤其是政策驱动的消费需求增长。不管是政府驱动的投资,还是企业支出带来的需求增长,都将会把通胀推向早前设定的目标区间内。预计到年末时,全年通胀区间将在08-1.6%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