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业最快第4季度走出低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零售业整体表现低迷的状况还将会延续到第3季度,但不管怎样,相信一旦进入第4季度旅游旺季情况将会明显好转,届时外府市场消费购买力将迅速回暖。

泰国零售业协会会长吉莉娅小姐在回顾上半年行业整体表现的同时还就下半年表现做出了阐述,她说,必须承认一点就是上半年零售业整体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由于占70%的外府零售业市场仍处在低迷的状态,即便主要城市零售业表现良好最终呈现出的情况就是整体表现不温不火。

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整体上扬仅有3.3%。如果没有其他额外的利好政策出台,预计零售业低迷状态还将延续到第3季度。而复苏的预估时间会在第4季度,也就是泰国进入旅游旺季。另外,政府近期出台的农民减负措施以及延迟稻米上市等措施产生的经济连锁效应最快也要到第4季度才会出现。

此外,她还对政府在免税贸易方面更开放和便利的政策安排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尽快消除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壁垒,比如全面开放机场免税商品领取点,而不是由一个企业“垄断”。泰国拥有成为亚太区购物天堂的一切必要优势和条件,因此,希望政府能够制定更加符合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如果今年经济能够保持在4.5%的增速上,那零售业将会有3.3-3.5%的增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