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泰国总裁:房产中介业进入黄金期

0

ERA泰国总裁瓦叻德接受记者访问,讲解目前泰国房地产中介行业现状及未来趋势。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易而安泰国(ERA Franchise Thailand)总裁瓦叻德·西瓦地察侬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在经历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后,泰国的房地产中介行业将在2020年左右正迈入黄金期。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ERA泰国未来两年将扩大加盟商规模,期2019年加盟商能覆盖全国所有府治所有地区。

瓦叻德先生向中华日报记者介绍,未来两年将是泰国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黄金期,整个行业规模也将不断扩容,许多年轻人因为工作、收入稳定性方面的原因,都开始转向寻找第二职业,其中房地产中介无疑是较好的选择,因为作为房地产中介,不需要投入过多资金,但获得收入的机会较高。另外,目前为中介新手提供培训服务的机构也在不断增加,课程丰富,也为职业新手入行提供了更多保障;加上新的中介公司不断产生,新的商业模式也逐渐被引入房地产中介行业,这些都是未来中介规模扩大的正向因素。

瓦叻德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完善与专业化,为中介提供的支持,有效的管理团队就显得非常重要。他说,现代化的组织管理机构、高效及高覆盖率的销售管理网络、透明的资金体系、透明可监督的客户管理系统以及国际标准的业务管理流程都是未来中介机构必须具备的要件。

“未来自由职业房产中介将越来越难生存,但具有高标准、操作规范的中介系统的作用将越来越突出。原因是现在的消费者获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元化,选择性也越来越大,尽管独立房产中介也可以自由联合,但缺乏统一性,在提升购买者信心方面仍然存在缺陷。自由职业中介还存在一个短板,那就是在市场开拓的时候,无法共同分担成本,如果全部自己掏腰包,相信很多中介都很难做到。”瓦叻德说。

瓦叻德认为,未来泰国房地产中介将朝着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其中一部分是职业资格评定机构将在未来起着更大作用,未来出台的细致化规定将越来越多,房产中介也将分出不同的层级,以便将职业中介与业余的、兼职的区分开来。法律方面,《反洗钱法》也将对房地产中介进行更多的监督。更重要的是,泰国的《房地产中介法》也有可能在近期出台,该部法规将对行业进行更严格的规范,同时也将保护房地产中介行业,避免受到更多来自外国非法中介的冲击。

对于ERA泰国的规划,瓦叻德向中华日报表示,公司未来将加速地区加盟代理的扩张,扩张的方式,大区主要采取合资、合营方式进行,小地区则采取招募代理的方式推进。在“一县(区)一办公室”的规划下,争取在2019年内做到全国覆盖,并达成一村一代理的目标。

据悉,易而安泰国(ERA Franchise Thailand)母公司发源于美国,目前是泰国最大加盟式房地产中介公司。该公司落地泰国逾25年,目前已在全国拥有30多个分店,代理超过2000人。(文/言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