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资银行5月底NPL为4.29%,显示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根据泰国财经办公布的今年前5个月统计数据显示,国资银行信贷额发放环比减少的同时坏账率(NPL)却不降反升,来到了4.29%。

泰国财经办公布的2018年前5个月国资银行信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国资银行累计发放了4.61万亿泰铢的信贷总额,较前一季度的4.63万亿泰铢信贷额缩减了约200亿。但信贷额发放收窄的同时,也伴随着储蓄额的下降,截止5月底国资银行储蓄额为4.70万亿泰铢。较前1季度末的4.75万亿泰铢储蓄额减少了约500亿。

对于银行业来说,通常情况下,信贷减少的同时银行财务状况应该会有改善,坏账率会相应降低。但从通报的数据看,国资银行在处理不良资产即坏账率方面表现不及同业水平,甚至出现了上升。

但不管怎样,相比去年同期数据来看,国资银行债务风险状况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改善。去年同期国资银行不良贷款占比高达5.16%。而今年已降到了4.29%。但随着政府惠民政策的出台,国资银行债务状况恐又将迎来新的上升压力。

如果对比最近两个季度不良贷款(NPL)数据后可以看到,3月底时国资银行不良贷款额显示为2310亿泰铢(坏账率约为4.11%),而到了5月底就升到了2410亿泰铢(坏账率约为4.29%)。

SM特别信贷方面,截止5月底的显示的总额为2540亿泰铢,占比4.52%。较前一季度的2290亿泰铢,占比4.07%,增加了250亿泰铢左右。

而国资银行的盈利表现方面,截止5月底录得的盈余额为298亿泰铢,较前1季度的206亿多出了约90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