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建的平台将助SMEs实现国际化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政府搭建的平台将会很好的帮助泰国中小企业成功打入国际市场。邬达玛部长希望全国近300万中小企业充分抓住机遇,进而实现全球化发展的目标。

泰国工业部部长邬达玛强调,政府目前所做的各种努力,不管是前往日本、韩国,还是中国和中国香港寻求合作,其中一个关键目的就是希望借助跨国合作,利用国外成功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模式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实现发展。除了能够在国内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还要在国际竞争舞台上展现实力。

按照政府制定的泰国4.0发展总体规划,制造业必须进行加快产业升级以适应和满足当前全球竞争的需要。必须承认泰国在这方面和国外同行有不小的差距,但相信只要各方协力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很快差距将会缩小并迎头赶上。

工业部也已经和日本经济贸产业部达成合作的共识,就是在泰国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内建立一个中心,为泰国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发展提供协助。另外,政府还与中国香港贸发局达成合作共识,利用香港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泰国同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香港在金融科技产业扶持方面有很多泰国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而双方合作内容也包括了这部分。可以说,政府致力于为国内中小企业搭建发展合作的平台,因此,希望国内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机会加快发展。

此外,还通过“哥哥带弟弟”计划帮助成长中的中小企业获得国内大企业的帮助,进而有机会迈入新的舞台实现更大的发展。

上述讲话内容是邬达玛部长在出席由开泰银行和曼谷邮报集团联合举办的泰国中小企业配对日—暨“SME Matching Day 2018”活动上所做的一个题为“泰国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演讲内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