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以135.2亿泰铢获得金色捷运30年运营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BTS与曼谷市政府正式签署授权协议,前者出价135.2亿泰铢获得金色捷运30年运营合约,同时还将承担该项目合约期内的维修和维护等支出。

曼谷大众捷运集团公司BTS与曼谷市政府下属的一家公司正式签署有关金色捷运运营合作授权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BTS将出价135.2亿泰铢以获得金色捷运线30年的运营权,同时还将负责捷运的日常维修护理等。

另外为了满足新捷运线路机车运营需要,BTS还斥资100亿泰铢新采购了46列捷运机车,其中10列机车将在年底前交付BTS。此外,BTS还通过增设信号干扰系统提升捷运信号系统稳定性,确保BTS不再发生类似故障停运的事件。

据悉,BTS旗下绿色捷运线目前日均乘客量在80万,新增加的列车将能够提高至少10%的客运量,相信,能够有效缓解乘客拥挤的情况。除了增加运营列车外,还将在部分路段进行提速,每列间隔时间从之前的3.45分钟缩短至2.30分钟。

而曼谷地铁(BEM)方面则是选择减少座位数来增加每节车厢内的乘客人数来解决运力吃紧的问题。据悉BEM旗下19列地铁将全部完成减座三分之一的计划,即原先3节一组126个座位的车厢将减少42个,保留84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