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交易已增至240万笔,商银免手续费至关重要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7日报道     泰国央行透露称,国家电子支付(PROMPT PAY)系统日均交易量已增至240万笔。商银免手续费决定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助推作用。

泰国央行支付系统和金融科技政策部高级主管诗丽提达小姐认为,国家电子支付系统(PROMPT PAY)在推出2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在各大商银于早前纷纷宣布取消多项常规手续费项目后,通过系统完成交易的次数和金额都呈现出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截止7月底,全国开通绑定国家电子支付(PROMPT PAY)系统的账户已经达到了4360个,其中与公民身份证捆绑的账户2830万个,而与手机号码绑定的账户有1520万个。

另外,以公司法人为单位绑定的账户有5.9万个,而以电子钱包绑定的账户有8.5万个。到7月27日统计的数据看,不管是普通个人、企业还是政府部分,通过(PROMPT PAY)系统完成支付交易的笔数已经达到4.5亿笔,交易总金额2.2王亿泰铢。也就是说,目前国家电子支付系统日均交易额为240万笔,交易量持续提高,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至于国家支付系统其他用途开发方面,像“二维码支付运用”方面,除了目前各大商银纷纷推出的扫码支付外,央行还在积极测试信用卡和借记卡二维码扫码支付系统的安全,希望加快电子支付系统的适用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