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客服升级:系统故障的24小时内到账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透露称,商银退还顾客因系统故障导致转账延迟到账等待时间将从3天缩减到1天。这是泰国商业银行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的又一具体表现。

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兼开泰银行董事经理比迪透露称,银行客户服务水平继续得到提升,新出台的标准要求商银因内部系统故障而导致客户资金到账时间从之前的3天缩短至1天。

如果客户在转账过程中遇到系统提示故障或是转账不成功的,今后等待的时间将只有1天。按照之前规定,一般需要等待3天或是3个工作日。而新的银行客户服务规定要求商银必须在发生后1年内将客户资金转账到位。

他补充说,故障通常会发生在系统超负荷运转时。像以往商银还没有取消手续费时,每秒钟交易次数仅有150笔,而免手续费后,每秒钟的交易笔数最高时达到了250笔。

另外,为了更好防范黑客网络攻击,公会要求商银至少设置3级安全防范标准,首先是银行内部系统安全防范;其次是由央行介入进行安全检测防范;最后就是启动TB-CERT机构联合防御措施。像大城银行每年用于IT方面的预算就高达30-4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