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18泰国母亲节流动性创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泰国母亲节期间流动性料在137亿4680万泰铢,同比增5.3%。这一增速也是近6年来最高的一年。

曼谷时间8月12日,泰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母亲节”,商大发布的2018年母亲节流动性评估报告显示,今年料在137亿4680万泰铢,同比增幅为5.3%。该增速也是近6年来最高的一年。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公众对于母亲节的重视以及收入增加是他们决定增加节日支出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今年支出方面较比往年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这也是助推全年经济实现4.5%增速目标的重要因素。

而节日送给妈妈的礼物方面,选择送红包和黄金及饰品最多,预计人均支出额为4778.9泰铢;其次是泰国传统手花环或是鲜花,预计人均支出额为325.6泰铢。最后则是保健品,预计人均支出额为1612.7泰铢。

至于节日活动和节目安排方面,首先是,带父母寺庙布施祈福;其次是带父母外出就餐;最后是带父母到外府旅游。其中旅游安排方面,行程日程大概在2-3天,而首选的旅游地则是父母的老家。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曼谷、孔敬、春武里、清迈以及普吉等。

当然,也有部分子女准备带父母出国旅游,最受欢迎的国家是,韩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德国。

对于妈妈们来说,节日当天最期盼儿女的是什么,绝大部分表示希望他们做个好人;其次是有孝心懂得爱;最后是每个人都有个大大的拥抱。那最希望子女做的事情,大部分表示是在他们脚前磕头送花。其次是拥抱然后说永远爱妈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