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取消部分柜台服务加快战略转型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泰国商银加快业务服务调整步伐,取消支付账单等原本可以在分行和营业厅柜台前受理的服务业务。

在各大商银纷纷上线自己的APP以及消费者逐步向移动金融服务转移之际,商银也积极应对这种变化,通过取消部分营业厅和支行柜台服务的方式加速这一过程的演进。

由于电子支付和跨行转账方面没有了手续费,因此,现在很多客户在支付账单或是完成转账都是通过银行的APP完成。银行营业厅和柜台受理这些业务变得越来越少,鉴于这样的一个事实和趋势,泰国汇商银行率先启动调整营业厅和柜台服务项目的工作,将支付账单业务从柜台办理业务中去除了。也就说今后汇商银行柜台将不受理账单支付业务。

同时建议客户通过自动支付系统完成相关操作。目前汇商银行已经在各大分行和营业厅增设了全自动金融服务中央系统,可以完成包括即将取消的支付账单等金融服务。换句话说,汇商已经将普通柜台业务转到了智能机器人上。

而营业厅和支行服务功能也将更对转向高级金融服务,比如中小企业提供信贷解决方案,以及如何理财等。而今年内该行关店计划是147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