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提高保证金以吸引农民加入200万莱玉米耕种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部官员透露称,有关非稻季种植200万莱饲料玉米计划仍在推进中,目前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就是灾害赔偿金的问题。目前泰国灾害保险协会仅能提供最高每莱1500泰铢,而当局希望的是2000-3000泰铢。

泰国农合社部官员透露,为了确保2018/2019年非稻季播种200万莱饲料玉米计划顺利实施,当局正在与有关各方寻求协助的方案。目前得到帮助承诺的协会,除了泰国种子协会承诺提供低价玉米种子和泰国饲料制造商协会承诺提高收购价格等方式纷纷表示支持政府工作外,目前唯一剩下了问题就是有关灾害赔偿保证金的问题。

官员说,目前泰国灾害保险协会所能提供的灾害保证金为,每莱1500泰铢。这样的赔偿比例距离当局所希望的每莱2000-3000泰铢仍有较大的差距。尽管在非稻季种植玉米除了是帮助农民增收外,另一个目的就是增加泰国玉米供给量,从而减少国外进口。

灾害协会解释称,提供的每莱1500泰铢灾害保险产品的期限为4个月,每莱保费为65泰铢。同时希望政府方面做好协调工作,比如对于种植农户进行登记注册。目前进入农户的积极性不是很高,仅有50莱农户申请加入该计划。导致加入人数低的部分原因可能与担保金较低有关,因此当局希望将灾害保证金提高到每莱2000或是3000泰铢。

过去两年经验分析后发现,主要有4方面的问题,1、土地不适应种植;2、缺水;3、后期管理不当,缺乏有经验者;4、收购价格普遍较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