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季度经济面临3大挑战和困难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经济学家警告,泰国第3季度经济表现能否实现预期目标面临“国内水灾、中美贸易战和土耳其危机”等3大困难和挑战。

泰国经济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超预期表现后,下半年能否获得延续主要需要关注3方面的问题。首先是泰国国内多地出现的水灾灾情。尽管目前有关水灾的经济损失还没有一个相对准确和固定的数据,因此,必须保持密切关注,确保水灾灾情在可控的范围内。

尽管各方出面稳定人心强调不会发生类似2011年时的特大洪涝灾害,但由于多地遭遇了洪灾,相信将会给农村基层消费经济构成极大的影响。目前初步估计今年多地发生的洪灾对GDP影响估计在0.3%左右。

其次,就是中美两个经济大国间的关税贸易争端。毋庸置疑两个国家间的贸易针对将会给全球贸易经济构成重大影响。当然也会对泰国出口贸易造成影响,尤其是那些中等价位消费品,这些商品受影响的可能性更大。

最后就是土耳其政府如何解决当前国内出现的经济危机担忧情绪。就短期来看,土耳其政府想要实现短期内解决问题是否非常艰难。危机持续时间越长将会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中长期的波动,同时影响到泰国股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