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会议期间将签17份协定书和备忘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长坞达玛透露称,在曼谷举行的“第6次泰中经贸联合委员会(JC)会议”期间将会签署17份政府间或是企业间的合作协定书以及MOU备忘录。

坞达玛部长说,双方合作涉及的内容和领域主要涉及了以下几方面,比如,5G网络、基因工程、跨境投资、铺设海底光缆、空间技术、物联网。而中方企业及投资者则对如何将“中国制造2025”与泰国十大集群产业中的其中五类实现合作和对接表现的特别关注。

这五大类集群产业分别是,农产品加工、生物科技、健康医疗、电动汽车与机器人以及航空产业。当然,双方在人才和科技发展方面也将会努力寻找共识从而促成更多合作。

按照行程计划,中国国务委员王勇率领的500多人的中国企业家和投资者团将会于25日前往东部经济走廊(EEC)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并EEC工作进展和规划有更深入的了解。

届时双方将签署多个重要的备忘录,比如,1、泰国工业联合会与泰中商务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2、东部经济开发特区政策委员会与中国九龙汽车(JOYLONG)和安徽安凯汽车公司签署联合投资开发电动汽车产业备忘录;3、朱拉蓬研究院与深圳BGI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基因和药剂方面展开合作。

4、正大地产和广西建设工程集团与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签署有关泰国罗勇工业园区项目投资合作补充协议谅解备忘录。5、泰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局与中国启迪控股公司签署备忘录就物联网和泰国数字园项目展开合作。6、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局、促进产业发展局诗丽湄提研究所和启迪控股签署初创产业数字园区合作谅解备忘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