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印未来合作的新重点:投资、旅游和农产品深加工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泰国政府和投资者应该依托两国长期建立起来的良好友谊和关系,重新认识和聚焦印度投资机遇。印度政府已确定明年经济总量跃居全球第3的新目标,投资、旅游以及农资深加工合作前景广阔。

印度驻泰王国大使帕卡哇阁下(Mr. Bhagwant Singh Bishnoi)在充分肯定泰印两国过去长期以来建立起来的良好友谊和经贸关系外,也希望泰国政府和投资者在新形势下重新认识和聚焦泰印投资迎来的新机遇。

虽然各国政府都积极通过出台优越的政策来吸引外资投资,不管是泰国政府在这样做,印度政府也同样在努力吸引国外优质的投资项目落户印度。

为此,政府已确定了明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就是将印度GDP从目前的全球排名第6提高至第3位。为了实现该目标,政府不仅加快营商便利政策法规的修改,为投资者和经营者提供各种便利。比如将之前较为繁琐的GST赋税系统变得更加简便易操作,从而降低融资和时间方面的成本。

但所有的这些都必须基于对印度投资机遇和营商环境又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不可否认,印度投资机会并没有得到泰国投资者应有的重视和关注。不管是泰国政府还是泰国投资者对投资印度都还停留在早前的印象中,存在某些偏见。

尽管泰印两国拥有不错的贸易往来,但基于投资方面的合作一直以来占比都非常低。为了帮助泰国投资者和年轻一代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印度,大使馆在泰国知名高校法政大学图水馆内设立一个“印度角”,作为了解印度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的园地。

对于泰国企业和投资者来说,印度哪些领域值得投资呢,比如物流运输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以及农产品存储保鲜行业都是泰国有优势的方面。据悉印度每年因存储保鲜不当而导致农资产品损失率高达50%。此外,像医院、旅游和珠宝饰品加工方面都有非常广泛的合作前景。

最后,他强调,如果不是因为缅甸政府延迟,印-缅-泰三国跨国铁路项目将有望于2020年内实现贯通。届时环印度洋三国铁路将会给区域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坐火车旅游将会是印缅泰三国旅游的有一种新选择和体验。

印度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已经孕育出了一个拥有3亿人口中等消费购买力群体。印度是泰国入境游前十大客源国之一,印度人喜欢来泰度假旅游。而泰国人也有很多人喜欢去拜佛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