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ptPay免费转账金额将提高至7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透露称,国家支付系统(PromptPay)转账免费金额上限将有望从目前的每笔5000铢增加到70万铢。而下一阶段将是最高200万铢上限。

泰国财长阿披萨表示,目前央行正在与泰国银行业公会商讨增加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免费转账金额上限的事宜。按照计划,新的上限额度将从目前的每笔5000铢,提高到70万铢。一切顺利的话将1、2个月内启动。

当然,下一阶段就是每笔上限200万泰铢,预计最快启动的时间会在明年内。截至目前为止,全国PromptPay账户超过4430万个,合计转账金额超过2.6万亿铢,交易量为5.25亿笔,平均转账金额不足5000铢。

电子支付系统将会更多的运用到公共服务部门的支付交易中,也就是电子钱包功能,比如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电费、水费等。目前商银基本都提供了电子钱包支付水电费的服务,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而目前使用PromptPay转账仅有额度在5000铢以下才不收取费用,5000-30000铢,每笔收取2泰铢;30000-1000000铢,每笔收取5铢。100000-200000铢,每笔收取1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