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股东目标冲突!皇雀航空总裁比亚闪辞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讯 泰国皇雀航空公司(NOK)总裁比亚·夭玛匿28日突然宣布辞职,辞职原因是递交的商业规划未得到批准。据悉,皇雀航空大股东近期计划向新投资者出售股份,需要公司保持较好的财务表现,但比亚提交的是有关企业的长期业务发展规划并且需要追加投资,双方在企业发展目标方面的冲突是导致比亚离职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皇雀航空的大股东属于包括纳塔蓬等3位Jurangkool家族人士,共持有公司49.34%的股份。他们认为此前已经增资2次,而且比亚的计划并不能在短期内帮助皇雀公司实现恢复盈利。

据该公司人士透露,目前有新加坡、中国等地的资本对皇雀航空的股份非常有兴趣,如果价格合适,Jurangkool家族有可能通过让出股票获利。具体事务董事会会对泰国证交所作出解释。目前董事会已任命巴维·翁阿实军暂代比亚之职,之后再任命新的CEO。该人士透露,比亚御26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呈后出国,27日召开的董事会以上即获批准该辞职申请。

据悉,目前泰国证交所仍然对NOK的股票挂C标识,意味着该公司的资金流存在风险。NOK的股票价格目前位于2.30铢,比今年年初下跌30%。而NOK2013年首次IPO的股票价格为26铢,最高价一度衝到29铢/股,之后经过多次增资发现,股票价格维持在10铢左右,仍然远远高于目前的2.3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