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治下政府廉政有明显提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反腐败组织发布报告称,政府反腐工作取得明显提高,但仍面临死灰复燃的巨大压力。尤其是在某些紧握权利的部门,任何的监管疏忽都会滋生新的腐败。

泰国反腐败组织公布数据报告称,泰国政府腐败问题在过去7年中的确取得了明显的提高,从最初时20-30%的高位,降到到目前的15-20%。但要想实现更长治的政府廉洁,还需要更多努力。尤其是在对权利透明度监管方面。

在巴育总理接管政府工作后,政府部门配合反腐调查和监管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部门给予组织极大的配合。但仍有部分单位部门在配合反腐调查和监管方面显得不那么友好,这给组织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

在应付新形势下的政府反腐调查工作上,世界银行给予了组织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在跨境反腐方面,让调查取证工作变得更快捷高效。

而巴育治下的泰国政府在消除和打击腐败方面有非常明显的提升,让公务人员贪污腐败变得更难,因为权利被部分集中。尽管政府反腐的决心很大,但在执行过程中仍难免有松懈的情况,而这也是为什么在特别政府治理下泰国腐败问题仅比之前改善了很小的一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