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现贸易战伤及出口型SMEs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出口型中小企业(SMEs)并未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而即将举办的“SME ONE FEST 2018”展料将产生1亿交易额。

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素汪猜透露称,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没有发现全国56693家出口型中小企业因中美贸易战而受到影响。当强调会继续持续关注后势发展,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

截止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出口型中小企业的贸易总额为1708亿1340万泰铢,同比增0.4%。如果是以美元结算则同比增7.7%,约合53亿5980万美元。中小企业出口占比目前为24.6%。而过去5年中,除了2013年出现下滑外,其余4年都表现为增长。

对于出口型中小企业来说,影响和冲击更多来自技术层面的,也就是电子商务的发展。现在很多交易都是在线上完成,因此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的扩张国际市场,尤其是CLMV国家,将会于近期举办SME ONE FEST 2018展,预计将会有千家企业参展,交易额将超过1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