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高法院又给前总理他信下判决 这次是无罪

0

海外网8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泰国最高法院刑事法庭就前总理他信在泰国石化工业公司(TPI)重建计划中谋取私利一案中,判决他信无罪。

据《曼谷邮报》报道,法庭以多数票通过,判决他信不存在渎职行为,也不可能从TPI公司重建计划中谋取私利。法庭称,TPI公司的信贷银行、债务人以及工会均肯定了财政部在重建计划中的作用。

TPI公司于1997年陷入金融危机,债务在一夜之间由650亿泰铢(约135亿人民币)翻倍达到1300亿泰铢。TPI公司的创始人请求财政部介入,以解决公司的危机。为了融资,TPI公司随后在财政部的监督管理下向多个国家组织发放股份,但并没有证据表明他信从这些组织中获利。

今年5月,泰国国家反贪委员会提起诉讼,认为财政部无权做TPI公司重建计划的管理者,来管理一家私企的资产,并指控他信存在渎职行为。泰国最高法院于2008年判决他信在妻子朴乍曼非法购地案中违犯贪污法,有期徒刑两年,他信在判决前已前往海外。此次庭审,他信仍缺席。

2001年,他信和他创建的泰爱泰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他信随后出任总理。上台后,他进行一系列改革,成功带领泰国走出金融危机。他信在位期间推出了一些照顾底层民众的政策,赢得了这部分人的支持。在2005年的大选中,他信连任成功,成为泰国自有史以来第一位真正做满4年任期的民选总理,也是第一位成功连任的民选总理。2006年,他信政府被指滥用职权,引发国内持续的抗议示威。2007年,泰国宪法法院判决泰爱泰党在大选中舞弊违宪,责令其解散。而他信本人则长期流亡海外。

来源:海外网(编译/海外网 李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