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已撤审了《新交通法》草案,50000铢罚金引热议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递交内阁复议的《新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实施办法修正案已被撤回,此次新法案焦点就是不随身携带驾照将被处以最高50000铢罚款。

泰国交通执法工作长期存在的问题和被公众指责的关键就是,选择性执法,同时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但《新版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草案才推出来就收到国内舆论的指责,认为,如此高的罚金在泰国现有的条件下是否适用。

根据草案规定,今后驾驶机动车不随身携带驾照者将可能面临最高50000铢的罚款。这对于电子公务系统还不完善的泰国似乎有点超前。官方解释称,提高罚款能够减少交通事故多发问题,同时提高公路行车安全。

甚至有部分媒体认为,这是交通执法部门新的获利手段。如果按照每开一张罚单签字执法人员可获得部分提成算,每个执法人员每月仅开一张单就基本拿到不少的提成奖金。

除了罚金问题外,还有其他多个条款也受到公众和媒体的指责,认为很多条款在泰国当下并不适用,不管是泰国经济发展状况,还是国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上,都没有达到新草案的要求。

当局在修订新法案时不能简单借鉴国外经验,还需要权衡以下国民经济水平以及社会等众多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