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各国同意:在“消除非关税措施”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东盟经济部长一致同意在“消除阻碍贸易的非关税措施”上取得更大进步。截止目前东盟成员国间贸易商品零关税率达到98.7%。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初迪马透露称,在新加坡举行的第32届东盟自由贸易区理事会会议上,与会各成员国经济部长一致同意,在消除阻碍贸易的非关税措施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去年东盟国际贸易总值超过2.5万亿美元,同比增14%,其中东盟成员国间贸易占比约为23%。更开放的市场将会加快东盟成员国的经济成长,同时也会造福本地区的人民。

截止目前东盟成员国家贸易商品零关税率在98.7%,尽管在某些特殊产品和行业上仍有保护性关税的情况,但各方对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贸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

她说,此次会议上东道主新加坡还特别就各成员国单独和其他国家和经济体签署优于东盟成员国的特别关税协定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即在明年3月前通报相关情况和报告。

据悉,越南已经在某些方面最初了重大努力,比如取消了鸡蛋和盐进口配额限制,对成员国实施零关税。其他正在努力推进的是白糖贸易。总之,各国一致认为,必须在非关税贸易措施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将东盟自贸区推向又一个高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