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来泰中国游客或达1090万人次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讯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报告显示,2018年7月来泰中国游客人数为93万人次,年同比略降0.9%,同时中国游客在泰旅游消费总额为513.8亿泰铢,年同比增长4.5%。预计2018年8月中国游客市场可能略微放缓,不过政府部门已推出吸引中国游客的措施,加上酒店以及零售经营商也在积极拓展中国游客市场特别是十月初中国国庆长假的客源。

根据以上因素,开泰研究中心预期来泰中国游客人数可望恢复增长,2018年全年来泰中国游客总数可达1,090万人次,高于早先预测的1,060万人次,在2017年同比增长12%的基础上再增11.2%;为泰国旅游业创收约6,020.1亿泰铢,在2017年同比增长15.8%的基础上再增14.8%。

开泰研究中心调查分析了来泰中国游客的旅游出行行为特点,总结如下:

中国游客眼中亚洲最佳旅游目的地调查结果显示,泰国仍是中国游客眼中的亚洲最佳旅游目的地(27%的受访者选择泰国),其他亚洲最佳旅游目的地依次为日本(18.8%)、马尔代夫(14.5%)、香港(14.3%)和新加坡(9.6%)。

53.0%的受访来泰中国游客选择跟团游,其余47.0%选择自由行(FIT)。调查结果还显示,受访者中的78.0%为首次来泰旅游的游客,另外22.0%为曾经来泰旅游的游客即再访游客。首次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主要通过中国的旅行社、曾经来泰旅游的亲戚朋友的介绍以及蚂蜂窝和猫途鹰等旅游网站了解泰国。

首次来泰中国游客使用中国的旅游网站和旅行社服务占比高达80.0%,而再访游客使用上述服务的占比为53.8%,而使用其他服务渠道的比例有所增加,特别是爱彼迎(Airbnb),再访游客使用该服务的占比达14.6%。

来泰中国游客消费支出最多的项目为购物,其次为饮食以及按摩、水疗等健康服务。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商品为化妆品/护肤品,其次为食品和水果制品。其他较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产品包括药品/泰国草药(如草药油)、服饰以及旅游纪念品。

中国游客仍倾向于使用现金支付货款和服务费,但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中国支付工具的比例已与现金相近。81.8%的受访中国游客认为泰国商店支持使用中国支付工具进行货物支付有助于增加消费支出,因游客不必兑换现金且可能获得商店的折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