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烟草局回应称:投资新厂非简单增产为目的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就新厂计划回应称,并非单纯的提高产能为目的,而是顺应产业发展和行业竞争作出的企业战略性调整。同时强调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未向财政寻求过额外的帮助。

针对烟草管理局投资新建工厂完全是处于增加香烟产量谋取更多利润的指责,该局官员回应称,作为一家企业,通过不断改进生产力从而提高企业产能和竞争力是再普通不过的企业运作。因此,不认同,新厂计划就是单纯的提高产能为目的的说法。

泰国烟草管理局旗下香烟加工厂投资建设新工厂是为了应对行业的激烈竞争,同时又满足产业发展需要,是从企业发展战略考量的。另外,将旧工厂迁到大城府的洛加纳工业园区也主要是制造基地转移而已,同时也会尽量维持现有的产能水平。

至于和国外香烟品牌企业进行代工生产香烟合作,出产的香烟基本都是用于出口而不是内销,因此,卷烟厂迁移新工厂并不会增加国内烟民数量,更是不鼓励更多的人吸烟。

目前全球吸引人口正按照每年4%的速度下降,泰国过去3年年均降幅更是达到两位数。可以说,泰国香烟市场较以往有很大的下滑,据悉,目前总估值在300亿铢。

另外,新厂投资所需的40亿铢资金也都是自有资金,没有向财政伸手要过哪怕一分钱额外的预算。因此,新厂并没有占用政府财政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