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7.4%女性选择在私企就职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女性就业统计数据显示,超过37.4%的泰国女性任职于私企,自主创业的占26.3%。女性在职场获得和男性同等的待遇。

泰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泰国年龄在15周岁以上的女性人口总数为2895万人,其中适龄女性总人口为1735万人,占比59.9%。

在这1735万适龄女性人口中,在职女性约为1711万人,处于失业状况的为20.5万人,季节性失业的2.78万人。另外1160万女性为非适龄人口,占比40.1%。这部分女性不是在家做全职或是退休外,就是还在上学。

而在男性和女性职业选择比较来看,女性在助理/秘书岗位上比男性有明显优势,女性占比71.9%,男性仅为28.1%。专业技术工种方面,女性占比61.2%,男性38.8%。零售和市场销售人员方面,女性占比58.7%,男性占比41.3%。

其中一项数据非常有趣,就是某些看似更适合男性的行业工种,女性比例反而比男性更多,比如工程师、工业设计师等。

从统计数据看,去年全国适龄女性中37.4%的选择在私营企业工作,自主创业的26.3%,协助家族企业的占24.5%,政府部门工作的10.3%,雇主1.3%,其他为0.2%。

由此可见,女性社会地位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职业工作方面已经得到了和男性同等的待遇。女性在很多工作和岗位方面都展现出了优秀的一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