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获权开展汽车抵押贷款业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小额贷款(PICO Finance)正式获得开展汽车抵押贷款业务的许可。除了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50000铢外,年化利率也必须不超过36%,月息约为3%。

泰国小额贷款公司业务服务范围将从之前的无抵押小额贷款向,抵押贷款延伸。财政部发布公告,允许小额贷款企业开展诸如汽车或摩托车等抵押贷款业务。

作为民众申请小额抵押贷款的又一种选择,PICO贷款企业提供的贷款金额上限为50000泰铢,同时规定年化利率上限为36%,即月息3%。官员表示,批准小额贷款企业开展抵押信贷业务主要是增加公众对小额贷款产品和服务的选择。

截至目前,全国60个府合计拥有287家PICO贷款公司,他们已累计向26800贷款人发放了贷款,总贷款余额为6.8亿铢,其中不良贷款率为2.69%。

另外,为了帮助农村地区农民更好的获得信贷支持,财政部正在与央行就开展估值超过50000铢的商品进行抵押的事宜,像拖拉机、汽车本身价值就超过5万铢,在抵押时如何实现公平等。因为PICO贷款授信额最高为5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