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0”将创造更多新就业机会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4.0发展大计”不仅不会让泰人面临大范围失业,还会让生活变得更好。

泰国劳工部官员就“泰国4.0”可能引发的大范围失业潮担忧回应称,泰国4.0发展大计不仅不会让泰人失业,没有工作可做,反倒是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不仅表现在经济收入上,还表现在社会生活上。

科技技术革命带来的影响将会让国家发展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尽管短期的工作影响可能在所难免,但从长期来看这种影响是有益的。不管怎样,希望公众对政府政策充满信心,国家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

为了更好的应对泰国4.0发展大计需要,政府和各有关单位和企业都在积极进行合作。在推进技术升级和高智能化的同时,也努力加快工人职业转型。对于那些需要变换工作岗位的工人提供特殊技能培训,保证他们在失去一个工作的同时能够即刻找到一个新的工作。

如果政府再不推进泰国4.0发展那影响的不仅仅只是单个人的工作,而是国家竞争力缺失,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引发长期的经济衰退。到时候,不要说失业了,就是就业的人薪水也可能养不活自己。

而泰国4.0发展不仅不会发生上述的困境,还会为国家和个人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因此,公众不要对泰国4.0发展抱有恐惧心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