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出口创历史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8月份出口资料显示,除了实现同比增6.68%外,更是创下了227.94亿美元新高。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在释出会上说,8月份出口展现出了很强的任性。尽管面临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诸多压力,但出口仍完成了一项壮举,227.94亿美元出口总额已经成为了新的历史。

官方资料显示,8月份实现出口总值227.94亿美元,同比增6.68%。而进口为233.82亿美元,同比增22.8%。至此,8月份国际贸易产生了5.88亿美元的逆差额。

但不管怎样,令人感到满意和开心的就是实现全年出口增8%目标更进一步了。截止前8个月全国累计完成出口总额1690.30亿美元,同比增10.03%。另外进口1666.78亿美元,同比增15.89%。泰国在前8个月的国际贸易中产生了23.51亿美元的顺差额。

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就是,中美贸易战影响将会在余下来的时间内逐步显现,届时出口可能会遇到一些阻力,但总的来说,目前还没有看到中美贸易战对泰国出口产生不利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