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年底再敲定12个项目合约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第3、第4阶段总计12份子项目招标工作有望在年底前启动。

根据泰国铁路局消息来源称,中国方面已经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第3、第4阶段总计12份子项目施工方案送达了泰方。目前正在就各个子合约项目投标价格进行核准以便接下来的公开招标。就目前进度来看,如果没有其他意外,预计全部12份子合约将会在年底前(11、12月)内完成相关招标工作。

泰中铁路首段曼谷至呵叻府项目全长253公里,总投资额1794亿铢(约合359亿人民币)。其中征地130.69亿铢,地面基建预算1226亿铢,电路系统工程预算340亿铢,火车车厢44.80亿铢,顾问费用51.90亿铢。

而首段3.5公里投资额为4.25亿铢,约合1亿人民币。根据泰国方面的计划,全长约253公里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1期工程将分4阶段逐步推进,分别,1、3.5公里段、2、11公里段、3、119.5公里段和4、119公里段。

其中第3阶段将分拆为6个子合约,第4阶段也有6个子合约。除此之前,还会考量推动5个主要地方府城市捷运项目工作的投招标工作,比如清迈、普吉、孔敬、彭世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